乌监局召开辖区冬季运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协调会

  

   

  根据管理局工作部署, 1025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冬季运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协调会,对1018日乌鲁木齐机场首场降雪应对工作中的航班运行情况进行复盘和梳理,对做好辖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管理局相关处室和辖区主要运行保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乌鲁木齐监管局局长张飞通报了1018日乌鲁木齐机场降雪天气的航班运行保障情况,并就《关于进一步明确乌鲁木齐机场冬航季低能见度运行相关要求的通知(草稿)》、《关于明确航班备降及疆内航班放行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进行了宣贯和征求意见。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空管局、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此次降雪过程中的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情况,重点就应对措施、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军平副局长对各单位在应对乌鲁木齐机场首场降雪、保障航班运行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分析和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确保辖区冬季运行安全提出了要求。

  张军平副局长指出,当前,全行业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航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辖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认真扎实做好辖区冬季运行保障各项工作,并以此来检验辖区“三基建设”成效、综合保障能力和运行协调水平。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通过对应对首场降雪进行复盘和总结,进一步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完善和细化冬季航班运行保障工作的各项措施和流程,发挥乌鲁木齐机场以点带面的作用,着眼全冬季和全疆的航班运行安全和正常工作,是对辖区各单位全力做好冬季运行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提升。

  对做好冬季运行安全保障工作,张军平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坚定坚决地守住安全底线,将思想统一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将认识统一到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上,将行动落实到认真贯彻民航局“26条”措施上;二是在冬季应对复杂天气时要做到服从大局,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和统一协调,提高运行保障效率;三是在除冰雪保障中要改进管理,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平台支持、协作支援,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四在除冰雪预案中要提前谋划,做好气象预报、风险预警、预案预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在运行过程中要靠前指挥,各单位领导要做到值班有为、决策有效、协调有力,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工作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