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督导天津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安保工作

   

   

  7月例行检查中,乌鲁木齐监管局发现天津航新疆分公司在执行控股航空公司资源整合、统一运行过程中,撤销了原先的安全保卫机构,违反了规章要求,随即责令限期整改。9月,天津航空有限公司批复恢复设立新疆分公司安保机构并配备专职安保管理人员。为持续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近日,乌监局对天津航新疆分公司恢复设立安保机构后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复查。

  此次复查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企业对空防安全的政治担当,落实企业法定自查制度、实现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完善与地方反恐应急体系对接、补齐应急处置短板,提升空中安保人员资质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对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情况、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修订完善情况、空防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重申了当前严峻的空防和反恐形势,并就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逐步规范航空安保管理,加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SeMS)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督促企业不断深化对民航安全事关国家战略、国家安全的认识,通过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把航空安全作为“生命线”抓实抓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