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加强对海航系航空公司在疆运行安全督查工作

   

  近期,海南航空新疆基地、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等组织机构进行了重大调整,调整给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较大的运行风险,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按照监管局的工作安排,96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对海航系公司在乌鲁木齐机场进出港的航班进行安全运行专项检查。

  监管局飞标处、适航维修处成立检查组,按照FSOP检查单的内容,先后对乌鲁木齐航空、天津航空的航班进行了停机坪监察,重点针对各类人员的资质、维修飞行准备、工作作风、标准程序执行、航空器技术状况、机组无过站放行检查要求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设计了调查问卷,对公司各类专业人员发放了问卷,及时了解一线员工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思想动态及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点。

  经检查,两家公司执管的航空器技术状态良好,当日航班飞行机组人员、航空器维修放行人员等专业人员能够按照公司手册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检查组对调查问卷结果进行了分析,后续将根据分析结果,对海航系在疆公司的运行开展针对性的检查督察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