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举办辖区空防安全信息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民航“三基”建设,2018820日,喀什监管局面向辖区举办空防安全信息管理培训班,对涉及民航信息管理的多部规范性文件开展宣贯,重点对如何提升日常空防信息报送质量、如何规范安保事件信息系统填报进行细致讲解,并开展了安保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讲。辖区各单位安保信息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空防处监察员首先介绍了《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民用航空安全保卫事件管理规定》以及《民用航空安全检查事件等级标准》,详细解读了其中的一些重要条款。其次,监察员运用辖区机场日常报送的材料实例,相互对比、分别纠正,从语法到内容、从格式到排版、从信息收集到详略分述,全面评定了机场报送信息中存在的内容空洞、要点虚化、文辞错误以及流于形式等突出错误,并就一些样板类材料信息进行剖析,加以引导。此外,监察员结合多部规范性文件,对机场日常安保事件信息填报中存在的常见性、特殊性的错误进行细致解读,积极纠正安检员在一些安检事件是否需要移交的理解误区。最后,监管局领导对参训的全体安保信息员开展工作作风宣讲,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单位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切实做好日常信息收集及报送工作。

  近年来,辖区空防类报送信息目录繁多、要求严苛,但在实际操作中,基层单位由于多方面原因,其上报的各类空防信息质量参差不齐,其中内容空虚、语法错乱、亮点不明等问题较为普遍。鉴于此,监管局针对辖区安保信息员开展了本次专项培训,旨在提高其写作能力、提升其责任意识。

  安保信息作为基层的基础性数据,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监管局将一如既往的推进“三基”建设,努力帮助辖区信息员进一步提升基本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