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行政约谈新疆空管局主要领导

 

67日,乌监局针对近期乌鲁木齐进近区域发生的小于管制间隔的一般事件, 行政约谈了新疆空管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和安全管理、运行部门负责人。乌监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约谈。

会上,乌监局通报了事件调查情况,分析了管制人为差错、设施设备、风险管控、安全意识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安全建议。新疆空管局汇报了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落实安全责任、强化“三基”建设、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完善安全运行程序和狠抓人员作风建设等方面立查力改。空管局主管安全副局长刘开泰表示,诚恳接受监管局的批评、整改意见,主动接收局方监管,将进一步系统分析,从思想认识、管制理念上找差距,从程序标准化执行上、风险管控到班组落实上彻底整改,切实提升空管局安全整体运行品质。

乌监局局长张飞肯定了空管局在新疆民航扩容增效、正常保障、品质提升等方面做出成绩,事件发生后,空管局安全信息报告及时,补救措施得力,眼睛向内,主动系统查摆问题,认识到位。最后,乌监局局长张飞要求空管局主动传导安全压力到一线,确保空管运行持续安全,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关键岗位人员要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切实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二是要针对性改进空管自动化系统,补齐系统缺陷;三是持续更新关键岗位运行程序,确保关键风险点管控措施执行到位;四是做好管制核心风险管控的同时,重视反复出现的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五是持续做好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六是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强化三基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