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多措并举加强值班车辆管理

 

为确保车辆日常运行安全,进一步明确职责,为安全监管提供有力保障,乌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车辆管理细则》。细则从四个方面推进值班车辆规范管理。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执行车辆外出审批,严格控制车辆使用范围,严格实行定点停放,严格加强车辆行车安全和停车安全管理。

二是优化管理模式。值班员对当日车辆的使用和完好性负责,严格记录当天车辆使用情况。综合处负责对车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协调机关服务中心提供维修保养等技术支持。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车辆发生违章,如无法追查到责任人,由当日值班员负责。未履行登记手续,或公车私用影响安全监管的,由使用人负责。行车发生不安全事件的,由使用人负责。值班人员交接班时,遇有车身被损、油量告警、玻璃水匮乏、机油烧干、污渍严重、车内卫生差等状况,次日值班员可拒绝交接。

四是严格监督检查。综合处对值班车辆管理记录单、车辆外出使用申请单及车辆使用情况实行定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在案。如检查发现问题,将根据《关于加强监管局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季度考核中对当事人扣除相应分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