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三月安全生产讲评会(安委会例会)

 

315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了辖区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2月份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监管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以及辖区各主要单位参加了会议。辖区各单位汇报了2月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安全绩效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监管局通报了2月份辖区安全形势,深入分析了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了针对性的安全提示,通报辖区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两会”民航运输保障收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监管局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要关注目前季节性运行风险;二是要落实近期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安全生产要求,确保“两会”运输保障完美收官;三是要从安全运行规律性特点入手,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结合辖区运行实际,张军平副局长强调,各单位一要高度关注新疆民航安全运行的政治性、规律性、季节性、区域性特点,切实增强民航安全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支撑性作用;二要重视一线运行的人为差错管理和运行环境优化工作,从系统上改进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春运期间民航局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从不同层面、不同维度开展好隐患排查、系统分析、治理措施,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四要对近期不安全事件暴露出来的问题,主体责任单位应认真组织内部调查,对局方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安全建议要整体评估,从设计层面、系统层面改进,进一步增强风险管控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