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开展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相关业务学习

 

 

为扎实有效推进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监管能力基础,规范行政执法工作,25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相关业务学习,全体在岗监察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业务学习结合监管局执法案卷检查工作展开,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对监管局2017年第四季度执法案卷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案卷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规范标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第二部分主要对今年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行政检查法律文书使用进行了讨论学习。监管局作为2017年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试点试用单位,已经使用了改革试点行政检查法律文书;今年全行业推开的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对行政检查实施程序和法律文书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此次业务学习重点学习了新旧行政检查法律文书对比优化调整的内容,对优化后的文书格式、填写规范进行了细致学习,同时对未优化调整但易出现差错的文书格式、填写规范进行了再学习。

通过此次业务学习,监管局监察员进一步掌握了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行政检查法律文书相关标准和要求,为监管局进一步规范行政检查工作,提升安全监管品质,落实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任务奠定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