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2018年第二次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

 

 

 

为贯彻落实14日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喀什监管局监管模式调整各项工作,确保一线监管人员依法正确履职,26日,喀什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全体在岗人员参与了学习。

监管局对民航局机场司行政执法子系统进行了详细学习。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对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后的行政执法手段、执法方式、执法过程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机场行政执法系统是在2017年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试点基础上的全面推开,面向全民航机场类监察员使用。机场行政执法系统拟4月份在全民航机场类监察员中试运行,6月份将正式下文全面使用。该系统以新版民航行政法律文书格式为基准,对检查计划制定、实施检查、隐患处理、文书下发、以及行政审批等常见的机场处行政职能都进行了优化,使机场类一线监察员在日常行政执法中,从大量的检查单、法律文书制作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实际检查中去。本次业务研讨学习活动,是为通过对各职能处室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的重点进行学习讨论,切实把握监管体制改革的核心与要点。

通过学习研讨,监管局各处室进一步了解了机场类监察员新的行政执法模式,为今后规范使用新版行政执法系统进行检查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喀什监管局还将加强实际监察设备的使用及对辖区各单位的宣传,确保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各项任务顺利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