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召开四季度安全讲评会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117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2017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讲评会暨安委会例会。辖区民航各单位分管安全主要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监管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监管局何骞副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管理局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王志清副局长在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动员和行业信用管理政策宣贯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

辖区各单位汇报了12月及四季度安全生产、风险预测评估管控、安全绩效持续推进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的计划与实施等情况。监管局通报分析了12月及四季度辖区各项安全指标及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了针对性的安全风险提示,结合民航局、管理局的各项最新要求部署近期尤其是“春运”期间的服务与安全工作。

监管局张飞局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一是警惕低温、强降雪、低能见度运行和道面结冰等冬季复杂气象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二是加强春运期间各关键运行人员包括机组、机务、空管、签派和场务人员等班组资源管理,防范累积疲劳、松懈麻痹。各单位加强值班领导,监管局将组织春运督查、值班抽查工作。三是关注辖区内新运行的航空公司运行风险。四是辖区空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对空防“安全隐患零容忍”,提高应急处突工作。五是各单位组织学习贯彻新监管模式调整工作,在实践中要处理好法定自查、SMS、安全绩效管理和诚信建设等工作任务之间的关系。

在总结讲话中,万向东局长肯定了各单位在安全管理、航班正常性保障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辖区即将面临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运保障工作,万向东局长强调: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要关注一线、关注运行、关注解决具体问题,重点是管控安全风险。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各级领导要做好一线岗位运行抽查,加强运行监控,提高运行规范性,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辖区冬季运行风险防控工作,做好研究、预案制定、协调配合,实施中按预案、工作流程执行,加强岗位监督。四是按照民航局关于企业法定自查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做好系统自检。五是切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全员行动,发挥系统作用,积极配合,确保春运民航安全、顺畅、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