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及时总结强降雪安全保障工作

 

 

为及时总结分析2017122728日、201813日两场较强降雪后乌鲁木齐机场运行保障情况,提高复杂天气情况下安全保障、航班正常和服务能力,协调解决运行保障中存在的问题, 201815日,乌监局在2号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场降雪运行保障总结会,管理局万向东局长、管理局机场处及空管处负责人、各基地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海航技术基地等单位主要领导及运行控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监管局通报了1227-28日和13日两场降雪乌鲁木齐机场及新疆地区的运行保障情况和航班正常数据,并对两次极端天气中各单位齐心协力、保证航班安全、顺畅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参会各单位对两场降雪运行保障情况进行通报,分析运行保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32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万向东局长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下现场运行组织管理。极端天气时,航空公司领导或主管运行的副总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协调重点复杂运行情况;对前期管理局发布的冬季运行规范和会议纪要,各单位要加强落实,并制定公司内部管理流程保证措施落实;二是充分发挥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的作用。运管委要发挥现场临时指挥部的职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小雪争取正常、大雪保安全、保顺畅的原则实施保障,按照预案、天气条件和实际情况做出科学决策,做到决策要果断及时、分步实施;三是航空公司要落实运行主体责任。航空公司是运行安全和正常的直接实施者,要做到对自身的保障流程全面掌握,不能有等、靠、要思想,不能依托机场、空管帮助把关,要做到认真把控,向管理要安全和效率;四是各运行单位要梳理运行控制保障上的不足。结合此次强降雪天气,总结经验教训,协调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提升除冰坪利用效率;五是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各航空公司及保障单位要积极参与A-CDMCDM建设,提出需求,确保今后使用顺畅;六是优化运行方案。各航空公司根据降雪及天气情况确定目标、分布实施削减航班计划,可安排每日15:0024:00两个时间段分布实施;是局方要加强现场督导。加强平时调查研究,收集掌握运行数据,要多去了解运行情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研究、摸索、制定改善和提高运行品质的方案;八是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等基地航空公司要加快Ⅱ类资质建设,运控部门要全面掌握机组Ⅱ类资质情况,确保冬季在疆运行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