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召开2018年辖区民航工作会

 

为全面总结喀什监管局辖区2017年民航工作,深入分析辖区民航形势,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110日,喀什监管局召开辖区2018年民航工作会议。喀什地区发改委、克州发改委、空军和田场站,喀什地区口岸委、喀什海关、边检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喀什机场武警中队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参加会议,辖区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处处长刘欣系统传达了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和新疆民航工作会议精神,李建国局长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提质增效  全力推进辖区民航安全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

李建国局长全面回顾了辖区民航2017年工作,一是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全年未发生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事故以及人为责任原因事故征候。二是空防安全总体可控,辖区“六严”工作、“平安民航”、“平安货运”专项行动稳步落实,安保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延误整治成效显著,辖区喀什、和田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达到管理局既定目标。四是基础建设稳步开展,莎车机场建成投产,辖区新建、改扩建机场稳步推进,航油喀什供应站航油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强。五是服务品质稳步提升,积极开展“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率先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服务质量评价监督和考核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六是航线网络优化升级,全年累计新增航线11条,航线网络进一步加密,旅客出行范围进一步拓宽。七是军民融合有序推进,签署《辖区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协议》,辖区各机场与空军建立了长效军民航协调机制。八是监管能力显著增强,全年累计实施行政检查176次,发现问题隐患102,下发整改通知书22份,下发情况通报12份,实施行政约见2次,行政处罚3次。九是党群工作成果丰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去极端化”宣讲教育和“发声亮剑”活动亮点纷呈。

同时,李建国局长系统分析了辖区当前发展面临的任务和形势,一是民航运行保障能力、空防安全保障能力不足,军民航融合发展存在短板。辖区老大难问题突出,机场安检人员不足的问题没有有效缓解,军民航运行潜在风险增大。二是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发展不平衡,通航发展相对滞后。旅客运输和货邮运输发展不平衡,货邮运输增量不大,还未实现全货机运输。国内运输和国际运输不平衡,国际运输发展与地区经济发展不匹配。

结合辖区形势和辖区2018年航空安全目标,李建国局长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抓安全保障能力,着力夯实安全基础。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风险防控、机场保障能力建设,“三基”建设和空防安全建设。二是要引导航线网络布局,促进运输市场发展。坚持“背靠内地、优化干线,深耕疆内、拓展支线,积极探索、试点国际”的航空市场发展思路,优化干线网络布局,完善区内航线网络,支持货运航空发展,引导国际航空运输发展。三是要积极落实规划要求,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喀什机场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塔什库尔干、于田等2个新建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四是要抓航班正常,着力提升服务品质。落实“真情服务”要求,提升旅客服务质量。改进旅客出行信息告知服务,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让旅客有更加愉悦、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五是注重政策引导,着力推进通用航空发展。围绕“让通用航空器飞起来,让飞行爱好者热起来”,落实民航局关于通用航空“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指导意见,协助地方政府加快推动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民航春运工作,监管局还对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真情服务”要求落实,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关键安环节,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深入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理念,切实增进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结合监管局年度工作报告,各参会单位紧紧围绕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讨论。喀什地区发改委、地区口岸委、喀什一关两检等单位纷纷就本单位民航方面从目前工作现状、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空军和田场站就民航一直以来对空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将坚决执行2017年签订的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协议,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喀什(莎车)、和田机场分别介绍了2018年主要工作,对报告提出的辖区民航面临的形势、短板问题表示一定认真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隐患问题整改;并就各机场发展中的问题向地区相关单位和监管局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喀什、和田各航空公司营业部阐述了目前经营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并就新开航线补贴方面希望得到地方政府的进一步支持。辖区其他运行单位分别就各自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辖区各单位表示将认真传达学习此次民航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攻坚克难,提质增效,结合实际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和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