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南航低能见度运行及Ⅱ类运行进行运行控制专项检查

 

新年以来,乌鲁木齐机场降雪增多,为提高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效率,进一步做好乌鲁木齐机场冬季低能见度时的Ⅱ类运行的推进工作,201818日乌监局对南航新疆分公司低能见度运行及Ⅱ类运行进行运行控制专项检查。

乌监局对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签派放行岗位、机组资源协调岗位、放行讲解岗位分别进行检查,主要针对低能见度运行及Ⅱ类运行时飞行签派员在做飞行计划以及签派放行时,对目的地机场起飞和落地标准、机组是否具备Ⅱ类运行资质(标准较低)、新机长运行标准的掌握,以及发生大面积延误低能见度运行状况时机组频繁更换时的运行控制,并指出在发生机组更换时,签派员必须及时掌握新换机组的运行资质及起飞落地标准,及时对本次飞行实施恰当的运行控制权。

乌监局要求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强对机组资源的管理,尤其是做好低能见度起飞及Ⅱ类运行资质的训练及保持,并对所有飞行机组资质在系统里及时做好更新,便于签派员在放行航班时能够及时掌握机组资质及运行标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