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召开辖区通用航空适航维修工作经验交流会暨通用航空新政策宣贯会

 

 

为落实国务院及民航局支持通航发展有关精神,搭建平台促进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推进辖区通航企业适航维修管理规范化,不断促进辖区通用航空发展,1117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召开2017年辖区通航企业适航维修工作经验交流会暨通用航空维修新政策宣贯会。辖区各通用航空企业维修系统负责人,监管局领导、适航维修处全体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辖区各通航企业分别从航空器维修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生产管理和人员培训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2017年度航空器适航维修管理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维修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乌鲁木齐监管局适航维修处通报了2017年度对辖区各单位航空器年检及维修系统符合性监察等工作情况,对监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讲评;结合“放管服”的改革要求,进一步创新和简化通航维修监管方式,适航维修处对民航局最新的通航维修政策:已颁发的“CCAR-91部航空营运人实施维修管理工作外委的相关要求”以及拟颁发的“飞标司关于通航维修相关法规要求符合性方法和监管方式的说明”等文件向辖区各单位进行了全面宣贯和介绍,并明确了2018年乌鲁木齐监管局适航维修处简化审批流程、改变维修现场监管模式的情况,同时要求辖区通航企业在航空器适航维修方面要充分发挥主管能动性,诚信维修,做好维修系统符合性的自我审核评估工作,做好航空器适航性检查的自查工作,确认航空器机体、发动机、螺旋桨及其设备的适航性,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风险管控,确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航空器适航性责任,保障航空器运行安全。

辖区各单位就航空器日常维修管理工作、航空器运行以及维修人员申请执照等遇到的问题以及日常监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也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适航维修处进行了汇总,对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对现场不能解答的会后适航维修处将咨询民航局相关部门。

乌鲁木齐监管局何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辖区各单位航空器维修管理工作,介绍了民航局各司局对通航进行的调研和采取的一系列促进通航发展的举措,同时也对新形势下各单位的发展和航空器维修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航空器适航维修管理工作,储备专业人才,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企业自身的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二、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通过企业内部督查,不断完善和健全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三、加强维修管理人员和维修放行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三基”建设,确保各类人员的工作能力胜任新形势下通航维修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四、严格落实规章标准和手册的维修要求,把维修工作做细、做实,培养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维修质量,保证飞行安全。同时要求适航维修处对于辖区通航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真情服务,要求辖区各单位也要互相帮助和支持,共同发展壮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