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召开乌鲁木齐机场CDM&A-CDM信息共享协调会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航班正常性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乌鲁木齐机场CDMA-CDM的系统建设,更好地发挥协同决策系统在运行保障中的作用,解决CDMA-CDM系统间数据引接、信息共享的关键问题,1110日上午,乌鲁木齐监管局在管理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乌鲁木齐机场CDMA-CDM信息共享协调会。管理局彭诚副局长,管理局人教处、机场处、空管处、通导处、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各基地航空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民航凯亚网络信息公司、汉莎航食公司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A-CDMCDM建设背景。A-CDMCDM系统的延伸,对更准确的掌握航班各运行保障环节,包含除冰、航油、机组、配餐等信息起到了重要作用, A-CDMCDM系统间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是系统推进的关键环节及难点,也是此次会议的意义所在。

随后,机场集团的相关技术人员对A-CDM系统一期建设的进度及系统数据互联互通需求进行了简要汇报。各参会单位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就数据引接、信息共享等互联互通进行了一一汇报与相互协调,并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局方做好本次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反馈引接方案。

会议最后,彭副局长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知、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做好CDMA-CDM的信息共享工作。A-CDM系统的使用能够精细化地管控航班各个保障节点,充分利用各方信息资源提升机场服务水平,对提高机场整体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性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