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使用思维导图助力日常监管工作

 

1021日,监管局举行安全品质提升集体业务学习,本次学习的重点是如何运用思维导图规划日常安全监管工作。

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思维形象化的方法,传入中国后,主要被工商界用来提升个人及组织的学习效能及创新思维能力。它是由一个思考中心,并由此中心向外发散出多个,每一个关节点代表与中心主题的一个连结,而每一个连结又可以成为另一个中心主题,再向外发散出多个关节点,呈现出放射性立体结构。在学习时,监管局航安办利用思维导图这些优点,将近期监管思路以及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直观、简洁、流畅、清晰的表达展现了出来,有效的避免了因工作开展思绪混乱,事情繁杂,而导致的杂乱无章,不分主次现象。同时还现场举例演示了思维导图的制作步骤,以及相应工具的使用技巧等。

通过这次学习提升,监管局各处室今后将根据实际,利用思维导图规划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在规划中明确主题思路,指定责任人与时间节点,借助思维导图推进工作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