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召开三季度安全讲评会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1013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讲评会暨安委会例会。辖区民航各单位分管安全主要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监管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监管局何骞副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冯正霖局长在20178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穆铁礼甫哈斯木副主席、赵青副主席在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主要内容,并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

辖区民航各单位汇报了三季度重点任务、安全绩效推进、风险管控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通报了三季度辖区安全形势,深入分析了典型事件,提出了针对性的安全提示和安全隐患整改的系统性方式,结合辖区实际部署近期航空安全重点工作。

监管局张飞局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一是调整安全生产讲评会程序。强调了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对各单位汇报内容做了进一步要求。二是部署四项安全重点工作。十九大召开在即,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是各单位近期工作重点,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字当头”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各单位严肃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做好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后续处理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改闭环;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做好运行单位关键岗位值班、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安全信息报送等内容的现场检查和安全督导。三是辖区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协同推进空管局CDM、机场A-CDM项目建设,健全辖区航班放行决策协调机制,持续提升辖区安全运行品质。

最后,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民航局党组已审议通过管理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总体方案。“先试先行”7项任务中5项具体工作,需要辖区相关单位通力协作、有序推进。一是“气象服务共享机制”建设方面,气象部门要改进气象预警服务,通过气象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有效提升航空气象服务品质;二是“数据驱动促进新疆民航精准服务能力提升”方面,改进空管CDM,加快机场A-CDM建设,引进大数据服务商,提高辖区大数据应用能力,促进精准监管服务能力的提升;三是“推进‘一托三’机场群协同发展”方面,机场集团要加快协同发展建设,面对乌鲁木齐机场运量现状,有针对性提升吐鲁番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统筹好机场运行管理;四是“推进ADS-B技术应用”方面,在实施ADS-B管制运行基础上,空管局要持续优化运行,航空公司要加快ADS-B运行资质、能力建设,监管局要做好持续督导检查;五是“培育‘通用航空+旅游’新业态”方面,各单位要积极改善通航运行环境,新通航和西亚直升机要加大安全运行能力建设,主动开拓“通用航空+旅游”市场。

万向东局长强调,十九大召开在即,各单位要将确保十九大期间航空安全和运输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三个关注”:一是关注天气。气象单位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运行单位及早采取针对性措施;二是关注现场。要结合实际运行,加强运行单位关键岗位值班、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做好风险管控,提高航班运行品质;三是关注运行一线。将一线运行安全放在突出位置,重视管理层变动较大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前移安全关口,确保运行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