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现场督导喀什机场首次航空器地面除防冰演练

 

近年来,喀什地区气温较往年偏低,雨雪增多。冰、雪、霜等冰冻污染物成为影响冬季航班正常性和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近期关于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要求,更好地做好本年度喀什和莎车机场的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提高航空器结冰气候条件下运行安全裕度,确保航班正常性,20171015日,喀什机场机务工程部举行了本年度第一次航空器地面除防冰演练。喀什监管局飞标处监察员对演练进行现场督导。

监察员对除冰车的完好性、除冰液的类型和有效期、人员的资质和授权进行了检查,就除防冰液的配比、保持时间的计算和冰冻污染物的判定向机务人员进行了提问。机务人员现场演练了除防冰工作。

演练结束后,喀什监管局飞标处监察员对做好本年度航空器地面除防冰保障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和监管局关于冬季运行和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在十九大、春运及整个冬季运行保障期间,认真做好航空器除防冰日常重复性工作,防松懈、防麻痹、防工作环节疏漏;二是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把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作为冬季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无后果违章的行为要严格查处;三是做好除冰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复训工作,目前由于人员调动和辞职,喀什、莎车机场目前没有资质符合要求的除冰车驾驶员,喀什监管局已责令机务工程部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确保所有上岗人员资质符合,授权规范。对六名新进机务员工要严格培训、严格实习,严格操作,坚决杜绝无证上岗的行为出现;四是做好本年度新开放的莎车机场除防冰工作,保证设备正常、保障到位、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严格按照规章、标准、程序的要求做好航空器地面地面除/防冰工作,严把航空器放行标准,确保航空器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