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召开第十五次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活动

 

为持续做好安全监察品质提升工作,按照喀什监管局“体系建设年”任务安排, 918日,监管局开展了第十五次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活动,监管局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了研讨。

此次业务研讨以监管局新制定的制度为研讨内容。近期,喀什监管局起草了《民航喀什监管局行政执法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目的在于规范喀什监管局行政执法行为,为监察员查阅、应用各类法律文书提供指导。研讨会上,综合处刘欣处长就《指引》的全文内容,结合该文件起草过程与监察员进行了分享和研讨。《指引》涵盖了行政执法档案交接、行政检查计划变更、案卷目录、整改通知书、文书送达、证据登记保存、行政处罚案件流程等内容,同时《指引》还加入“批注”栏,为今后新监察员的学习和执法工作提供了一份很好的“说明书”。全体监察员重点学习了行政执法组成要素、各类文书格式、各执法环节流程。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大家就《指引》中的所列的常见错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部分监察员还分享了执法工作的有关文书使用的做法和建议,为《指引》的动态修订提供了素材。

最后,监管局局长李建国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指引》的讨论学习活动表示肯定,认为此次印发的《指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监察员在以后的行政执法活动中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他要求全体监察员要以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律法规和规章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