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安全监管品质提升业务研讨

 

 

为持续提高监察员安全监察能力,切实提升乌监局安全监管效能,根据年度计划安排,830日,乌监局围绕航务监察中FSOP应用和PBN运行风险,组织全员业务学习和研讨。

航务处依托FSOP管理系统,结合安全监管中典型案例,分别从程序、控制、流程测量、接口、责任人和权力人等六个安全属性,详细介绍FSOP安全监管模型在实际监察中的实施过程。FSOP系统成熟的安全监管模型对推进乌监局行政执法模式转变试点工作有着积极的借鉴作用,也帮助其他各专业监察员更快适应新执法方式下的安全监管工作。

飞标处在介绍PBN运行基本概念的基础上,从飞行监察角度,结合“3.2”国航A320伊宁机场近地警告事件分析了PBN 运行中安全风险及预防措施。各专业监察员分别结合监察实际,提出安全监察中关注的重点,同时表示,积极推进新技术的应用过程中,监察员应加强安全监管,努力发现并缓解新技术在实际运行中的潜在风险,能有效提升辖区安全运行品质。

此次结合具体案例的学习研讨,有针对性也有启发性,促使监察员思考如何进一步改进安全监管方式方法。下一步,乌监局将持续改进业务学习方式,丰富各监察员专业知识领域,增长才干,切实打造一支“全而强”的专业监察员队伍。

 

撰写:乌监局安办 刁合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