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机场集团安全大检查及问题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810日,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一行10人前往机场集团督导检查机场集团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织及安全问题隐患集中整治情况。

汇报会上,张军平副局长首先就此次专项督导检查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重点说明。安全大检查工作是国务院、民航局、自治区等各级部门都在抓、正在抓、重点抓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安全大检查发现和解决一批问题和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实实在在分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思路,对症下药,发现一个,解决一个。

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机场集团安全大检查部署及现阶段开展情况、隐患集中整治情况。着重报告了乌鲁木齐机场道面破损、安检人员配置不足、机位资源紧张、视频监控不满足90天存储要求、T1T2航站楼超容量运行、机坪运行秩序不规范、跑道视频监控系统、围界安保照明、机场集团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等九项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一汇报民航局安全督导及行业安全大检查发现的44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张军书记在汇报过程中强调,机场集团对局方的督导检查十分欢迎,整改问题的思路与局方保持一致,整改问题隐患的态度认真,对具体问题不推诿、不逃避,将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重点放在深化整改上。

民航新疆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局方与机场集团在安全运行共管、空防安全共保、问题隐患共改方面的一致性,对机场集团13年来在规章体系建设、规范支线机场运行管理模式、改善机场运行环境、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针对此次民航局安全督察、管理局行业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张军平副局长指出:问题隐患的整改不能就事论事,一定要系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症结制定具体措施,用心、专心抓好整改跟踪、落实工作。张军平副局长针对近期生产形势,结合下半年工作安排提出八点具体要求:一是落实民航局中期工作会“严”、“实”、“细”要求,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二是局方与企业一起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三是持续关注鸟击航空器、FOD、不停航施工、机场供电等高危风险,充分解放思想、创新管理手段,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四是要加大支线机场安全监督指导力度;五是切实关注支线机场发展;六是确保人员队伍稳定;七是加强关键岗位资质能力建设;八是旺季未雨绸缪着手谋划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局方下发的整改机场集团照单全收,落实整改要求责无旁贷。机场集团将深入、系统、全面分析问题隐患产生的原因,从系统上查找薄弱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整改问题,确保取得扎实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