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8月安全生产讲评会

 

815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了辖区安全生产讲评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工作部署,通报了七月份辖区安全形势,深入分析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了针对性的安全提示,结合辖区实际部署近期航空安全重点工作。辖区主要单位主管安全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管理局副局长张军平到会并做总结讲话。

7月份,辖区运输航空企业运输飞行同比增长24.5%,环比增长12.4%,机场保障起降同比增长13.0%,空管保障同比增长30.5%,通航企业起降7100架次,同比增长22%。辖区内,发生运输航空不安全事件65起,环比增加7起,同比增加18起,发生通用航空不安全事件4起,环比持平,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最后,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点评了各单位近期运行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对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二是持续加大辖区鸟击防范和FOD治理;三是重视道面运行安全,认真梳理、识别并清除危险源,确保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四是南航B757等老旧机型即将陆续退出新疆市场,要确保各专业队伍稳定,严格放行标准;五是大流量空管运行环境下,把握规律,有效做好风险管控,做好重要运输任务保障;六是针对出现的吐鲁番大风、沙尘暴等极端天气,机场、基地公司和空管单位要制定本单位大风、沙尘暴等极端天气下运行风险防范预案;七是做好ADS-B运行前检查和准备工作;八是基于辖区运行单位数量和机队规模的增加,扩大形势分析会参会单位的范围,更好地发挥监督和服务的职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