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召开辖区第二季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

   

  为全面分析监管局辖区第二季度安全运行形势,系统掌握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突出的风险隐患问题,科学部署下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725日监管局在和田机场召开辖区第二季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监管局辖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航油新疆分公司值班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喀什、和田机场详细汇报了上半年换证检查、6月份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第二季度安全运行形势,辖区其他单位汇报了6月份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及第二季度安全运行情况。监管局通报了辖区第二季度安全运行形势并提出相关风险提示,相关处室结合管理局安全隐患问题集中治理月工作要求通报了各单位隐患治理情况,并就辖区老大难问题的整改进行了现场研讨,进一步强调了民航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明确了相关隐患的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监管局副局长梁虎林就辖区有关单位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人员疲劳上岗、一线人员不按手册操作、信息报送不及时、文件要求落实不到位、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局长李建国摘要传达了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文件精神以及冯正霖局长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辖区第二季度安全运行形势,他要求辖区各单位第三季度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人员短缺、设施设备配备不足、军民融合运行风险增大、鸟击风险、复杂天气等带来的影响并切实做好相关应对工作。

  为做好下一季度安全工作李建国局长还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工作,制定相关预警方案,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强员工培训,严格质量控制,进一步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水平;三是加大隐患治理力度,隐患治理工作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按照规章标准要求实现隐患整改闭环。四是喀什机场要尽快配齐相关岗位人员,进一步梳理合并运行相关问题;五是要加强设施设备保养、维护力度,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可用;六是喀什、和田机场要切实加强与军方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梳理保障漏洞,确保民航运行安全;七是喀什、和田机场要严格按照不停航施工方案推进有关工程项目建设;八是做好复杂天气应对工作;九是加快推动ADS-B等新技术的运用;十是做好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配合,进一步夯实空防安全保障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