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运行办督导阿克苏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为充分发挥演练在促进应急救援管理、检验和提升机场应急救援能力方面的作用,切实提高阿克苏机场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援演练督导工作规范》要求,714日,阿克苏运行办领导带领机场、空防专业监察员,对阿克苏机场举行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全过程实施了现场督导。

  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科目为“航空器空中劫持地面处置和应急救援”。机场启动《反劫机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请求地区应急办公室及公安、武警、急救等单位进行反劫机处置,指挥协调各救援单位开展救援。此次演练出动了120人次,16辆车辆参与演练,各演出单位行动迅速、通力合作,展现出较好的应急救援工作保障能力和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阿克苏运行办积极准备此次演练督导工作,各专业监察员与机场相关部门进行及时有效对接,不断完善督导检查单内容,并成立由机场、空防监察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参加演练的相关部门进行现场督导。

  14日下午,督导组参加演练总结会,听取了相关单位演练情况报告,就本次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阿克苏机场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梳理、修订应急救援相关预案,按要求上报演练情况报告,持续做好后期演练评估与整改报告,进一步提升整体安全能力。同时要求阿克苏机场在应急救援工作方面,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大力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机场的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