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第九次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活动

   

  为持续规范行政执法活动,切实提升安全监察品质,按照监管局“体系建设年”实施推进方案要求,61日,喀什监管局开展第九次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活动,全体在岗人员参加研讨。

  此次业务研讨以调查笔录的制作为主题,以某航空公司飞行员未携带执照执行航班案件依托,结合案件调查过程就调查笔录的法律属性和法律效力、调查笔录设问主要步骤、监察员外出执法法律文书准备、调查笔录制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和细节问题、调查询问的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监管局前期行政执法实施情况,进一步从细节规范和统一监管局调查笔录制作相关流程和要求。在深入学习调查笔录制作的基础上,相关处室监察员就调查笔录记录具体要求进行了讨论,相关专业处室骨干监察员还分享了调查笔录记录注意事项、调查笔录问题的设定技巧、询问的艺术等有关经验,进一步深化监察员对制作调查笔录要求的认识和理解。

  研讨后,监管局局长李建国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结合相关案例从小处着手规范行政执法活动表示肯定。他要求全体监察员要以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律法规和规章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下一步,监管局将严格按照“体系建设年”实施推进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工作需求结合相关案例开展业务研讨,切实深化安全监察品质提升工作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