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纪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7日,管理局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管理局各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和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管理局纪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前,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强代表管理局纪委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人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强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全体纪检干部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中取得的成效,并强调纪检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好以下方面:一是要坚守政治原则。纪检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一定要坚守政治原则、政治规矩,确保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扛牢监督专责。坚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监督体系有机贯通,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民航特点,聚焦重大事项、重要职权、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消除风险隐患。更加有效地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要发挥引领作用。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最大限度教育、转化、挽救干部,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五是要建强建优队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