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2023年党性教育培训班举行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民航新疆管理局在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陕西延安成功举办两期党性教育培训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书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努力奋斗。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紧紧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一主题,以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伟大历程为线索,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小组互动等形式,将原文原著与实情实景紧密结合,组织全体学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指引,沿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近距离瞻仰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走进梁家河村使馆、知青博物馆等纪念场所,聆听薪火不息、赓续传承的红色故事,在学习辉煌党史、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延安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在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过程中,广大学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每到一处都认真做笔记、提问题,深入思考、热烈交流,展现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和奋发进取的积极风貌。许多学员在结业分享中不约而同地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感悟到了延安精神的独特魅力和恒久价值,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将自觉对标对表,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知识青年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切工作的总遵循,以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维护“两个至上”的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 
  延安精神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始终践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推动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持久深入、不断滋养,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新疆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