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局举办第六届“风清气正杯”党风廉政知识竞赛

 

    6月2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举办第六届“风清气正杯”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来自管理局各级党组织的12支代表队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掀起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政知识的热潮,进一步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廉、以廉促行”的浓厚氛围。管理局领导和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参赛队员参加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抢占先机——个人必答题、再接再厉——小组必答题、时不我待——风险必答题、放手一搏——风险选择题”4个环节,知识点涵盖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党纪党规等内容,体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学习成效。比赛现场,各代表队均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经过2场预赛、1场决赛激烈角逐,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航空酒店党委和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机关第五党支部、机关第七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4名选手获得个人优秀奖,6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此次知识竞赛旨在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传和推广党章党纪党规相关知识,营造学纪法、知敬畏、守规矩、促廉洁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廉洁从政的思想共识,持续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比赛只是检验形式,关键是要在比赛过程中学党章、悟思想,深化主题教育效果,关键是要在比赛过程中学党纪、守廉政,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开幕致辞说,此次知识竞赛使全局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既是对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阶段成果的有效检验,也是丰富党员干部文化生活、增进管理局党建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通过此次竞赛活动,管理局将扎实推进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为服务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