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领导围绕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贯彻落实宋志勇局长来疆调研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6月2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以“锚定战略定位 紧抓时代机遇 更加自觉地承担起历史使命 奋力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张军平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阐释了我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外延和深远意义,剖析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从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梳理了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蕴含的显著优势,结合实际分析了新疆民航发展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矛盾和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面临的困难挑战,并对扎实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张军平指出,新疆民航适逢历史最佳发展机遇,也正处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种种利好为新疆民航服务核心区建设、服务国家向西开放、服务新疆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广阔舞台,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自治区决策部署,特别是深入落实宋志勇局长来疆调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统领新疆民航更加高效地统筹安全与发展,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加快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张军平强调,一是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过程管控,推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时刻保持警觉筑牢空防屏障。二是以高规格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科学做好新疆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加快实施新疆民航重大工程,加快构建形成“东西成扇、疆内成网、干支结合、客货并举、连接亚欧”的航线网络。三是以高标准枢纽建设牵引高质量发展。全力配合开展《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修编工作,加快改扩建工程建设,优化枢纽东西线航线布局,坚持多方协同、挖潜增效,提升枢纽能级。四是以高品质智慧建设驱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强化路径引领,加快“四型机场”建设,在确保自主可控的前提下拓展新技术应用。五是以高素质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高素质能力的人才,营造识才爱才用才的发展环境,创新完善人才管理的机制。六是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赓续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