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在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振全体党员干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7月1日新疆局召开党委常委会议,集体学习《情满天山处处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新疆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航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一一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稳定发展、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为新疆工作谋篇布局、把脉定向、掌舵领航,给予了英明领导、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新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会议强调,在建党101周年的新起点上,管理局党委班子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勇于肩负新时代赋予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拓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是在党言党护党,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好民航局党组书记宋志勇同志在6月23日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自我革新的勇气与毅力迈步民航强国新征程。二是在党爱党兴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定位和战略考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纾困助企政策,稳步推进市场恢复,不断促进国际航线运营,逐步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在党为党忧党,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安全底线保障辖区平稳运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扎实做好辖区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军平表示,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狠抓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将民航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思考、来谋划、来落实,在抓实政治责任、组织领导、排查整治、规章执行、作风养成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问题为导向,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全面提升新疆民航服务和支撑核心区建设的承载能力。

    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周翔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紧扣推进安全发展、助企纾困、基础设施、民航职工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以稳中求进和守正创新的业绩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彭诚表示,要始终把确保飞行安全作为底线,努力提高重大天气现象预报准确性,保持通导设施设备工作正常,加强疆内机场飞行签派和飞行程序监察,提高危险品运输保障水平,确保应急指挥高效运行。

    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廷耀表示,今年是特殊年,政治年,当前是敏感期,关键点,辖区空防安全绝对不能出现任何玭漏,要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动员辖区力量全力一赴做好辖区空防安全工作。

    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蒋卫东表示,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将始终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狠抓安全工作,坚持严的导向,宁当恶人,不当罪人,坚决守住新疆民航安全阵地。

    七一前夕,管理局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致敬时代楷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对党绝对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7月1日早晨,管理局全体党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参加了升旗仪式,向国旗庄严行礼,通过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爱党爱国爱民航的崇高情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