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11月2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邀请专家专题讲授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会议由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管理局党委常委,基层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李继承结合新疆民航实际工作,对贯彻落实好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提出六项要求:

    一是聚焦思想建设抓落实。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决策部署、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上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加快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凝聚共识。

    二是聚焦安全工作抓落实。要在安全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认识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以眼里不揉沙子的态度,持续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强化安全隐患风险管控,确保辖区安全平稳运行,为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是聚焦改革发展抓落实。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积极对接民航强国建设纲要和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框架体系,自觉承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蹄疾步稳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确保以强劲有力的改革举措,巩固新疆民航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四是聚焦真情服务抓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情怀,努力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理念,清醒认识当前新疆民航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与问题,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严明纪律,改进作风,聚焦人民群众航空出行多样化需求矛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聚焦乡村振兴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慎终如始地推进定点扶贫“六大工程”,聚行业之力,集系统之能,整合各类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确保“产业帮扶促就业,消费帮扶增收入,扶智帮扶强后劲,长效帮扶有机制”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六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抓落实。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团青年,坚守意识形态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活动,增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积极践行“两航”起义精神、当代民航精神、英雄机组精神,大力弘扬新疆民航“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甘做天山南北守望人的坚强意志,奋力推进新疆民航各项工作迈进更高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