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民航印记——民航人向党旗报告”新疆民航主题宣讲圆满收官

 

    10月20日,“百年党史·民航印记——民航人向党旗报告”新疆民航第二场主题宣讲以多地线上联动方式举行。

    本场宣讲分为“心怀敬畏·筑梦前行”“守望天山·薪火相传”“人民至上·党旗飘扬”三个篇章,来自新疆民航各单位的7位宣讲人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身边最美故事,再现新疆民航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行动诠释党性、用生命践行宗旨,赓续奋斗为边疆人民铺就通天之路的非凡历程和时代巨变。

    从丝路航油铁军“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铮铮誓言到疫情防控最紧要时刻逆行而上的坚定信念,从夫妻导航站30年相濡以沫的坚守到多岗位高效协同、生命至上的应急保障,从把剑扶犁扎根天山南北、创业戈壁荒原,到一诺无辞真情服务保障民生……宣讲故事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将新疆民航改革发展历程无数难忘的历史瞬间,定格在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筚路蓝缕、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鲜活故事里,全方位、立体式呈现了天山南北民航人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两场主题宣讲得到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踊跃支持。各单位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50余名宣讲人、撰稿人、视频制作人先后参与其中,通过一件件大事、小事、平凡事,用真实而生动的声音,传承红色信仰,传递精神力量,展现新时代新疆民航人团结、向上、担当的良好风貌,在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其中4·30紧急救助断臂男孩和民航脱贫攻坚“于田速度”等宣讲故事登上全国民航舞台,并得到行业内外高度评价。

    管理局党委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继承指出,宣讲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党建引领、文化融合、作风养成的新探索,让党史故事“活”起来,让思想教育更接地气,对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践行“三个敬畏”,在新的历史起点满怀信心、顺利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新疆篇章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集合,与推进落实“六个起来”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保持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抓住各有利因素,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主动仗,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推进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贡献新疆民航力量。

    辖区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新疆民航党建与行业文化共建交流平台,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不断挖掘好题材、打磨好文章、推出好作品,共同推动新疆民航精神文明建设向前发展,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