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副书记为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干部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根据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工作部署,管理局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同志以《汲取中外历史经验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机关第九党支部讲授专题讲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靳杰同志主持,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喀什监管局空防处岗位锻炼人员参加学习。

    王强副书记在专题党课中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丰富内涵,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进行系统分析,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强度、大密度的正风反腐,在清除了一大批腐败分子的同时,也日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体制机制,政治雾霾被驱散,党风政风向善向上,为“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营造了有利条件。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就要积极聆听历史声音,善于总结汲取历史经验,发扬好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王强副书记从反腐倡廉历史与现实、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需汲取中外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就及党史学习体会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以古论今地讲述在现阶段,党员干部应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一新,全党信念更坚定、党性更坚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每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务必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种种诱惑,把握住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特点,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在听取党课后纷纷表示,王强副书记的讲述思维缜密、逻辑严谨,既丰富运用唯物史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又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述将每名党员干部“摆进去”,进一步深化了对廉政的认识,对“应为”的认识,对“慎独慎骄”的认识。

    机关第九党支部将以王强副书记的讲话要求为指引,持续严明纪律讲求实效。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疆民航安保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