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管理局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6月22日至23日,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管理局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管理局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继承汇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局党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按照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迅速谋划、把握重点、打造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融聚组织力量,共促学习教育落地有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推动学习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委班子成员先学先行,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是融汇学习资源,共促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研学机制、用足红色资源、用实共建载体、用活学习形式,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读书班、专题培训、联学共建等,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融合工作实际,共促学习教育生动出彩。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关注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对航空出行的美好向往变成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下一步,管理局将在巡回指导组的帮助指导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紧扣中心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学出思想、学出自信、学出智慧、学出担当。

    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郁高度肯定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指出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组织领导有力,各项工作有机衔接、有效推进、态势良好。为推动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李郁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信仰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注重强化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二是积极配合巡回指导组履行主要职责。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认真对照巡回指导组的五项主要职责,配合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做好相应准备。三是重点做好“七一”前后相关工作。结合巡回指导组近期工作安排,“七一”前后,着重在推动党员干部潜心自学,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四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积极配合、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实标准,按照工作计划逐一抓好落实。要重点关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民航生产运行高峰等关键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与保障民航安全生产、推进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突出特色、创新形式,及时总结凝练,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李继承代表管理局党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管理局党委将以巡回指导为契机,坚持靶向推进、注重实践成效,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高度、再上新台阶。一是在学党史悟思想上再深化。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作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二是在学党史办实事上再细化。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在学党史开新局上再务实。深刻认识今年“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的形势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六个起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不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访惠聚”、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推动新疆民航各项重点工作破题开篇、成势见效。四是在压责任抓落实上再强化。管理局党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密配合巡回指导工作,学用结合、真学真用、真知真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巡回指导组在管理局期间参加并指导了党委书记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红及全体成员、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