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管理局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哲学智慧,正确看待历史、现实和未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七一前夕,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作了题为《以新时代的科学理论滋养初心锤炼本领》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民航局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活动。

    李继承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旁征博引的实例、逻辑严密的架构,从掌握正确方法论、树立正确思想方法、领会鲜明理论品格、培养理论思维能力、整体把握工作方法五个方面,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启迪广大党员要正确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从哲学上考虑问题,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求广大党员要具备人民至上、实事求是、唯物辩证、知行合一的鲜明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能力。引导广大党员运用正确的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走群众路线、善于民主集中、保持战略定力、十个指头弹钢琴、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不断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创业本领。

    此次党课既讲理论知识也讲方式方法,既举正面典型也说反面事例,既说抽象哲学也说具体实践,对现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管理局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汇聚起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军平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结合书记讲党课内容,不断扩展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成为洗礼灵魂、纯洁党性的催化剂。三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心真意、诚心诚意地解决旅客出行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回应干部职工所急所思所盼。四是要对照管理局年度重点任务和各项中心工作,更加主动积极坚决地落实“六个起来”,以更严标准、更严要求、更严措施,确保辖区持续安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