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办第五届党风廉政暨党史知识竞赛

    以赛领学、以赛促学、以赛践学。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促使党员干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拧紧廉洁自律阀门,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6月1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举办第五届“风清气正杯”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知识竞赛。来自管理局各党组织的13支代表队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掀起党史和廉政知识学习热潮,进一步推动全局上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奋进实际行动。管理局领导和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抢占先机——个人必答题、再接再厉——小组必答题、时不我待——风险必答题、放手一搏——风险选择题”4个环节,知识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党纪党规等内容,体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学习成效。比赛现场,各代表队均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经过2场预赛、1场决赛激烈角逐,机关第九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和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党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机关第八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4名选手获得个人优秀奖,8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此次知识竞赛旨在普及党史和党风廉政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廉政理论知识提供平台,激发全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比赛只是检验形式,关键是要在比赛过程中学党史、悟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效果,关键是要在比赛过程中学党规、守廉政,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开幕致辞说,此次知识竞赛使全局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既是对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果的有效检验,也是丰富党员干部文化生活、增进管理局党建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接下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