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能力提升班
    5月2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能力提升班在红色之城——遵义开班。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副局长彭诚以及管理局机关、基层党委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提升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继承同志强调,大家要通过本次遵义之行,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心灵上产生触动,精神上得到熏陶,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红军烈士陵园庄重肃穆,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以身殉国的烈士们进行哀悼并敬献花篮。全体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遵义会议陈列馆,全体学员共同体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会议精神,领会伟大转折之于中国革命的意义。在苟坝会议会址,当讲解员讲到毛主席手提马灯,夜行说服周恩来放弃进攻打鼓新场计划时,大家深深折服于毛主席的个人胸怀以及对党和红军的高度忠诚。
    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陈列在纪念馆中的“一渡赤水”到“四渡赤水”的场景充分展示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学员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在息烽集中营里,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重温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感佩于革命先烈忘我的牺牲精神和不朽的革命气节。
本次培训特邀民航局党校王春霞博士为学员们讲授《党的组织制度》。通过讲解大家不仅对党员发展等业务知识有了更专业的把握,更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题讲座录像,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深刻理解了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结业仪式上,李继承同志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学习领会遵义精神、长征精神,坚定信念闯新路,实事求是开新局,真情服务抢新机,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事业,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谱写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学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
    第一组学员代表李晨光:当前正处于中国民航从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转段进阶”的起步时期,也是新疆民航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符合行业政策、地区实际的各项岗位工作抓实落细、干好干成。
    第二组学员代表王君: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学习长征精神,坚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听取他人正确的意见及建议,及时发现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第三组学员代表顾柳杨: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行业发展、落实改革任务、乡村振兴、安全监管等各个方面都能够做到结合实际,运用新思路开创新方法,不断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 
    第四组学员代表杜发强: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把初心变恒心,视使命为生命,把人民对航空出行的美好向往作为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