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5月21日-22日,中国共产党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员大会胜利召开。民航局政工办张冲锋主任,徐浩伟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继承同志作了题为《向史而新 笃行致远 以奋斗精神擦亮建功新时代政治机关本色》的党委报告,纪委书记王强同志作了题为《坚持挺纪在前 忠诚履职尽责 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张军平主持会议,管理局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参加大会,部分民主党派同志,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5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开幕。民航局政工办主任张冲峰宣读了民航局党组贺信,贺信充分肯定2016年党员大会以来管理局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民航安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各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开好党员大会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新一届党委班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民航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坚守民航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巩固发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张军平致大会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大会。开好本次大会,对擘画新疆民航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戮力同心、开拓进取,深入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希望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精会神、献智献策,认真审议管理局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坚持党性,严守纪律,选好新一届管理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党委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管理局历任党委班子在民航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安全、改革、发展、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发挥的核心作用,认真总结新疆民航工作基本经验,站位新发展阶段,深刻分析新疆民航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坚守安全底线,安全品质有新提升;服务向西开放战略,枢纽建设有新成效;补齐基础短板,保障能力有新改善;优化资源要素配置,航线网络有新格局;加快民航科技应用,智慧建设有新引擎;创新服务保障体系,服务质量有新跃升;推动两翼齐飞,通航发展有新突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有新气象。

    为实现奋斗目标,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基本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坚持正确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报告以从严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打造有深度的党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有精度的党建;坚持人民至上情怀,赓续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有温度的党建;增强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本领,打造有亮度的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打造有强度的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造有力度的党建六个方面号召全体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心怀远方、实干笃行,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新疆篇章而努力奋斗!

    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以对新疆民航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充分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庄严神圣行使党员权利,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民航新疆管理局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继承同志向大会致闭幕词,他指出新一届管理局党委班子,担负着未来几年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迎接新挑战、开拓新局面、夺取新胜利的重要使命。他要求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在今后工作中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圆满完成新疆民航“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民航新疆管理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民航新疆管理局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和中国共产党民航新疆管理局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