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促发展 青春力量谋新篇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管理局青年同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听取青年同志对管理局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青年同志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握青年需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2月5日,管理局团委组织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办公室、人教处、党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和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前,团委组织收集全局团员青年意见,来自管理局、乌鲁木齐监管局各部门11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如何更快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彰显青春力量展开座谈研讨。

    参会团员青年认为,本次座谈会是落实管理局党委安排部署,促进全局团员青年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的一次及时且有意义的会议。团员青年代表紧密联系实际谈工作、理想、人生,并对全局改革、建设、发展特别是如何有效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工作,踊跃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人教处郭志敏处长在听取团员青年的发言后,号召团员青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努力心态,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要求,增强投入民航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公室朱焕副主任寄语管理局青年“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有梦想,有才干,有舞台”。

    王强充分肯定了团员青年代表的发言和建议,并以“成才·发展”为主题,语重心长地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他强调,青年同志既要“抬头看路”,也要“埋头苦干”。“抬头看路”是希望团员青年放远目光,志存高远,团员青年一方面作为民航公务员,肩负着“依法监管,确保安全”的神圣职责,需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另一方面,面对当前社会转型期,思潮多元化、环境复杂化的冲击和挑战,要跳出自我看世界,树立和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憧憬理想人生的灯塔永不熄灭。“埋头苦干”是希望团员青年脚踏实地,把理想和抱负落实到行动上和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上,克服浮躁心理,沉得下身,静得下心,无论什么岗位、责任,都要全身心投入,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令人信服的成绩。

    王强最后勉励团员青年,要强化学习,认识学习的紧迫性,提升学习的境界,掌握学习的方法;要端正态度,干事创业要认真,面对困难要积极,奋斗工作要努力;要爱岗敬业,懂得珍惜自身的选择和机遇,全情投入工作和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学会享受工作取得成绩时带来的喜悦。

    会后,管理局团委将按照管理局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归纳整理本次座谈会意见建议呈报局党委。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团员青年服务工作,号召管理局团员青年奋发有为,努力工作,用青春、才智和干劲,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