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平局长在喀什监管局参加支部工作联系点活动

 

    根据新疆管理局党委支部联系点分工,1月27日,张军平局长一行在喀什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系点调研工作,并参加了“品红色家书·汲取信仰的力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张军平首先听取了监管局“四强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推进党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此外,大家集体观看了《信仰的力量》相关内容,重温了入党誓词,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党员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一堂以《品红色家书·话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夏明翰与妻书》《陈觉与妻书》《赵云霞与女儿书》等三封家书,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抑扬顿挫的语调与一封封充满着情与义、浸透着血与泪的家书,交织出一幅幅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的生动画面,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和舍我其谁的担当,触摸到革命先烈忠诚勇敢的灵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在场的每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震撼心灵的革命洗礼。党员代表在谈心得体会时一致表示,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写就的红色家书是我们不可多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封红色家书都蕴含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张军平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支部的凝聚力,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监管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化党建工作,一是要有序有效增强政治功能,注重发挥党组织的熔炉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党员归属感。二是要有枝有叶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支部“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推动政治教育常学常新、常做常行。三是要有模有样开展政治生活,要体现出组织生活的“党”味,突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庄重感,确保组织生活质量。四是要有滋有味展现组织活力,注重用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更多青年党员干部,创新方式手段,切实把组织生活开好、开活、开出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