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12月18日,局纪委组织召开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暨12月份管理局纪委委员会议。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管理局纪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在乌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局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

    各基层党委和机关党支部围绕本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意见建议;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为2021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谋篇布局。

    会上,王强就推动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围绕初心中心重心,聚力党的领导“压舱石”。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核心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上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必修课”“终身课”,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坚持守责尽责负责,把准责任落实“着力点”。管理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全面从严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基层纪委书记和机关纪检委员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监督、督促各基层党委、机关各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牢记使命职责任务,做好纪检监察“明白人”。一要搞清楚“谁来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二要弄明白“干什么”。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监督责任的落实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监督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以及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动摇。三要知道“怎么干”。聚焦贯彻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实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干部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四是持续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一要严守纪律,管好“责任田”,以更加严格的监督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二要严管队伍,念好“紧箍咒”,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要严于律己,当好“领头雁”。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