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九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9月29日,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民航局大兴机场投运一周年工作座谈会和民航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加快推动大兴机场经验效能转化,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理清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民航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军平主持,管理局党委常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做好新疆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管理局干部职工,一是高站位、高要求,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 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谋长远,抓对接,不断丰富学习成果转化,要对标国家战略和民航强国战略,利用好这一重大机遇期、红利期、发展期,着力补短板、强基础、提质量,进一步提升新疆民航安全运行品质和改革发展格局。三是促落实,开新局,推动新疆民航发展驶入快车道扎实做好“三个营造”,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培基固根、凝心聚力,全面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提升管理局行业治理能力的新高度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目前进入查漏补缺、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要瞄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锐出击,加强返贫监测,落实动态帮扶,将精力集中到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巩固成果上来,全力冲刺脱贫攻坚。二是履行好“协调落实、跟踪监督”职责,落实定点扶贫“六大工程”,扎实推进管理局2020年扶贫工作“十项”任务,更加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三是践行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按照产业扶贫促就业、消费扶贫增收入、扶贫扶智强后劲、长效扶贫有机制的思路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四是聚焦包村包户、“访惠聚”驻村、脱贫检查验收、于田机场建设筹运、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和典型宣传等工作重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大兴机场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性工程、“四个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四型机场”的引领性工程以及新时代重大项目的示范性工程,大兴机场的建设运营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也指明了发展方向。管理局相关处室,一是从大兴机场的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运营中,坚定民航强国的信心、行业治理的信心和中国民航改革发展的信心。二是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答好规划发展题、运营筹备题、机场运营题、机场发展题和疫情防控题,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借鉴大兴机场建设运营经验,加快推进乌鲁木齐机场国际枢纽建设。四是以大兴机场建设运营为标杆,努力让“四个工程”“四型机场”在新疆民航落地见效。五是发挥制度优势和行业合力,全力确保于田机场如期建成投运。

会上,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廷耀结合学习内容深入交流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习体会,并紧密结合新疆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就积极借鉴推广大兴机场建设和运行宝贵经验作了细致发言。此外,机场处和公安局负责人紧密结合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