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近日喀什监管局在全员中开展国庆、中秋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

监管局全体在岗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文件:《每周通报·第一周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8起典型案例》和《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型案例》。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汲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监管局近年来通过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反馈、梳理廉政风险防控风险,开展个人廉洁承诺和日常廉政安全教育等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与法纪观念,对不断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有效确保了廉政安全。但不容忽视的是监管局廉政安全风险行政执法、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方面均可能在。整合后监管局年轻人较多,年轻人可塑性强、工作积极性高,在关心关爱年轻人成长的同时,也要高度关注年轻同志的思想动态,其他同志廉洁自律等方面也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全体同志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加强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将廉洁从政意识扎根于心、见于行。

结合中秋、国庆 “双节期间的工作,监管局对全体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努力营造廉洁、安全、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二是要严守节假日值班纪律,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要求,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沟通报送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体人员节假日期间要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文明用餐,践行节约、反对浪费。四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对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保持高度警惕,高度关注意识形态风险点和舆情动态,加强舆论引导守好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五是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加强自我约束,提升个人修养,注重良好家风的培养,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过一个廉洁、健康祥和的节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