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基层组织在行动 筑起抗击疫情坚强战斗堡垒
      自疆内疫情发生反弹以来,喀什监管局辖区各党组织牢固树立以党建凝心聚力的理念,着眼于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大局,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中不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党员带头促落实

和田机场第二党支部在疫情初期就组织支部党员签订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服从大局、配合行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头广泛发动、群防群治,以党员行立党员身。支部党员成立了后勤保障小组,每天为机场居家隔离员工提供基本生活所需物资采购配送、坚持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及时通过电话或者网络了解隔离员工思想状况,舒缓员工紧张情绪。

----一线坚守强保障

喀什机场第二党支部成立阻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在承担机场保障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喀什地区公安局机场分局党支部充分展现了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的誓言,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做好人员分流,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南航喀什基地党支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大部分工作人员居家和隔离的不利局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旅客票务销售、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航空运力,不分昼夜坚守在运输医疗人员、防疫物资的航班任务保障现场。

----抓好学习促提升

疫情期间,在航班量急剧下降的情况下,阿克苏机场翼飞党支部充分利用航班间隙组织党员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组织部门员工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岗位练兵等培训工作,以此提高员工岗位履职能力,打牢基本功。同时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范,以领头雁效应带动广大职工群众为疫情防控和航班运行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隐患排查夯基础

库尔勒机场组织飞行区党支部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完成了坡度灯校飞、高低压供配电及目视助航设施设备换季和维护工作,截止目前已开展道面维修4次,清除跑道、滑行道、机坪周边杂草3次,对围界周边风积沙进行清理及土质区进行了平整,修补、更换驱鸟网18面、驱鸟杆8个,更换了各类目视助航灯具30余个。支部党员还通过网络视讯开展了坡度灯角度调试、摩擦系数车标定、柴油发电机操作以及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等业务知识培训。

----组织生活促融合

自民航喀什监管机构整合以来,监管局党委始终把融合作为首要任务,第一时间选举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团委等基层组织,将所有人分散到不同的组织中去,通过经常性开展不同的组织生活,增强人与人、处室与处室之间的团结协作,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形成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工作局面,努力塑造一家人的核心理念,促进人员队伍加速融合。

----探讨交流聚人心

8月19日,喀什监管局第二党支部组织辖区5个党支部和党员代表,通过网络开展了一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继8月9日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后的第二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这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覆盖到辖区各个单位,活动中,各党支部和全体与会党员就抗击疫情作出庄严承诺,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探讨交流,通过交流,党员在思想和政治上更加成熟、行动上更加务实,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

----压实责任筑堡垒

今年以来,喀什监管局党委严格落实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按照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统一指挥,着力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特别是此次疫情以来,通过网络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辖区单位见面会、各监管专业工作会等会议,带领全辖区一起站在民航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做到了安全监管强基础、凝心聚力共抗疫,坚定了辖区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新疆民航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担当,开创了以党建为安全保驾护航的新局面。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疫情终将过去,曙光即将到来,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必将昂首挺胸,步调一致,阔步踏上疫情防控新征程,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努力奋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