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上集中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在疫情期间理论武装不停歇、不断线、不松劲,新疆局党委主动应变,及时调整年度党务培训计划,于8月13日至15日,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上集中培训。培训以视频授课、居家自学为主要形式,教育引导管理局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理解 中国之治制度密码所在。管理局含四级调研员在内的84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宣贯是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明确要求,因新疆疫情原因几易其时。此次线上集中培训是管理局党委有效应对疫情持续影响、落实年度培训任务的一次积极探索尝试。培训课程主旨鲜明、内容契合,参训人员静心聆听、认真体悟。一是名师解读引人入胜。此次培训运用网络会议形式播放专家辅导课程,课程共运用八个课时细致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重点通过讲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行政制度、经济制度,让学员深刻理解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二是个人自学乘热打铁。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参训学员积极开展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四中全会辅导百问》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等辅导书目,及时联系学习求是网”“学习强国等平台相关权威注解和专业评述,进一步拓展学习思路,深化理论武装,悉心体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三是阶段测评温故知新。培训特别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应知应会线上测试。较为全面地检验了参训学员对近期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实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营造学习氛围的目的,督促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主动、全面、系统地研读和掌握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三天的线上线下学习,进一步认识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强化和推进什么进行深入思考。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守安全底线,加强风险研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新疆民航发展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大力推进精准监管,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自觉做到三个敬畏,提高行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广大旅客对新疆民航改革发展的获得感、满意度。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符合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坚强战斗堡垒。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为不断提升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