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启动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廉政氛围,促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管理局开展以“强化政治担当,锤炼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7月1日,管理局党委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会

会上,局党委对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部署了重点学习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二是开展正面典型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习焦裕禄、谷文昌、张富清等勤廉典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史馆等,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三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用好《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以及《民航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有针对性开展讨论、对照和反思,提升警示教育实效。四是开展全局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通过“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和中央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统一组织全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中测试,不断增强纪法意识,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浓厚氛围。

同时,局党委对此项活动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月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二是注重活动实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注重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活动,力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坚决防止搞形式、做虚功、走过场。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各党委、支部要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宣传报道。

最后,大会采取管理局党委主要领导讲党课、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等形式正式启动管理局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深入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推动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