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6月1日,管理局党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传达学习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党委书记张军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于田、策勒两县脱贫攻坚目前已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管理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越到最后,越不停顿、越不懈怠,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在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冲刺阶段,一是要聚焦“六大”工程,在作用发挥上见真章。“协调落实、跟踪监督”工作职能为基准,按照民航局党组“利用行业优势精准扶贫、集中行业资源全力扶贫”的决策部署,积极协调保障民航系统各单位与两县扶贫工作和项目联系的对接,持续推动“六大工程”落地落实。二是要围绕“十项”任务,在工作落实上见实效。扎实推进管理局2020年扶贫工作“十项”任务,将精力集中到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巩固成果上来,注意转变工作思路,更加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力量支援,认真落实包村定点扶贫任务,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做好群众工作,落实惠民政策。坚持用心用情关怀驻村工作队员,做到思想上关护、精神上关心,身体上关爱。三是要专注重点工作,在推进力度上见真功。局党委常委要坚持每月轮流前往两县调研督导的工作机制,督促两县落实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进民航局脱贫攻坚任务落地。及时主动向民航局、自治区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做好相关信息报送。积极配合完成好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组相关工作,加大于田机场建设的跟踪协调和全程督导力度,切实将于田机场这个“重大工程”办成定点帮扶的“民心工程”。

会上,人教处负责人结合学习体会,就脱贫攻坚具体工作落实作了交流发言。管理局党委常委、在乌基层单位党委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