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3月20日,管理局党委召开第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定点扶贫工作动员会精神,传达领会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及陈全国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军平主持会议,管理局党委常委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目前已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管理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越到最后越要紧绷深度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这根弦,不停顿、不放松、不懈怠,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盯紧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积极发挥“协调落实、跟踪监督”职责,按照民航局党组“利用行业优势精准扶贫、集中行业资源全力扶贫”的决策部署,积极协调保障民航系统各单位前往两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项目联系对接,持续推动“六大工程”落地落实,加强对扶贫项目开展进度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监督。二是认真落实包村定点扶贫任务,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包联帮扶,紧紧咬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按要求做到一村一方案、一户一策,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三是全力推进于田机场项目建设,积极发挥新疆于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协调督导领导小组作用,督促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抢工期,持续推动相关项目审批针对机场后续运营管理提供帮扶指导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就越要强化工作作风,提供坚强保证。局党委常委要每月轮流前往驻村工作队进行实地调研和督导,推动落实2020年管理局扶贫工作10项重点任务;积极关注在定点帮扶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廉洁扶贫;加大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生动讲好脱贫故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