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确定2020年深化改革任务
       近日,管理局党委研究确定2020年深化改革10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改革在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中的攻坚克难作用,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新疆民航解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瓶颈问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实民航局关于深化改革安排部署,管理局在认真研究、科学谋划的基础上,确定推行“三项制度”任务落实,全疆机场网络体系优化研究,优化监管结构、提高监管效能,乌鲁木齐国际枢纽建设,通用航空“放管服”改革,深挖航行新技术潜能、提升飞行运行效能,推动辖区机场保障能力提升,提高中小机场空管风险防控能力、推进远程塔台试点,气象服务模式优化,非现场监管探索研究等10项改革重点任务。

全面深化改革是管理局解决发展矛盾,优化发展结构,促进辖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深化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局的政治需要,是推进民航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路径需要,是落实“一二三三四”新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战略进程内在需要,更是求真务实,解决辖区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二是要持续推动深化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深化改革任务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的特点,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能干会干的巧劲,让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安全,服务于发展,持续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激发改革动力。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局党委明确的改革任务,立足实际,细化方案,做好统筹协调,把握好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定期督查推进情况,分析汇总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完善措施路径。要将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纳入日常考核,鼓励敢想敢干、敢闯敢试,不断激发改革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