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局党的建设的工作思路》
      全方位、全过程、全体党员参与,“360度”党建工作全覆盖,“365天”全天候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近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印发以“夯实三个基础、深化六项重点、实现五个零目标”为主要内容的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思路(简称“360”党建工作思路),旨在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管理局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形成以全方位推进、全过程落实、全党员共同参与的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主体责任,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管理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充分总结近年来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360”党建工作思路

夯实“三个基础”

360党建工作思路,开宗明义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局党的建设所必须夯实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三个基础。

工作思路明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政治基础;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夯实思想基础;突出以增强组织力,推进组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为重点,抓班子自身建设,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支持鼓励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夯实组织基础。

推动“六个再深化”

360”党建工作思路,在夯实“三个基础”,筑牢党建根基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安全监管、改革发展、干部队伍、制度建设、纪律作风、群团工作六项支撑管理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化推进事项,进一步丰富充实了党建工作思路。

工作思路明确,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安全监管再深化。要强化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民航监管队伍,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进一步立足创新驱动,推动改革发展再深化。全面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落地落实创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编制有效落实新疆民航“十四五”规划,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和实现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落实严管厚爱,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再深化。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培养选拔干部坚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坚持优化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着眼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复合型干部队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好干部标准,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好局面要进一步突出见行见效,推动制度建设再深化。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宣贯执行进一步强化监督问效坚持把制度治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巩固和完善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强调抓紧抓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再深化。要坚持惩治并重教育监督共举巡视和巡察联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真抓严惩的高压态势深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让主动监督成为常态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习惯要进一步注重守正创新,推动群团工作再深化。推进精神文明和行业文化建设推进新闻宣传和舆情处置能力建设推进工会、共青团和老干部工作推进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发挥好新疆民航行业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辖区工会协作联合会作用,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主动走近青年,为青年排忧解难,支持青年成长成才切实尊重老干部,发挥好老干部的“三个优势

实现“五个零目标”

目标是行动的指引和方向,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就是以实现目标为方向,持之以恒、一步一步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把工作成效作为标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接受检验。360”党建工作思路,从安全、服务、攻坚克难、主体责任、监督执纪五个维度,确立了实现管理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工作思路明确提出,要实现安全隐患零容忍。守住安全底线,要保持“归零”心态,始终从“零”开始,以“零容忍”的安全态度,做到制度执行“零折扣”、隐患排查“零盲区”、隐患治理“零搁置”,实现“零事故”的安全目标。要实现真情服务零距离。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为民、便民、利民,始终做到为民服务零推诿”,不断推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实现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工作目标。要实现攻坚克难零懈怠。坚持完成急难险重任务“零推脱”,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零迟缓”,久久为功“零间断”,扎扎实实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主体责任零缺位。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政治学习“零延迟”,压力传导“零衰减”,监督指导“零遗漏”,实现政治站位和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零偏差”。要实现监督执纪零死角。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持作风再转变,问题再“清零”,抓早抓小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实现日常监督“零遗漏”,管理教育“零缝隙”,确保干部队伍零违纪”。

“夯实三个基础、深化六项工作,实现五个零目标”,“360”党建工作思路的提出,是管理局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进管理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的具体实践。全方位推进、全过程落实、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民航新疆管理局高质量党的建设,必将为引领和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